公司簡介

上鈞資訊服務有限公司成立於 2014 年,由一群自由軟體的愛好者與推動者所組成。這群夥伴們多年以來持續關心自由軟體在台灣的發展、推動,以及資訊教育、資訊融入教學、數位路平等等的議題。我們相信,全世界許許多多自由軟體與自由教材的開發者所建構出來的世界,對我們的教育,對我們的下一代能力培養,創意的開發與保留,甚至對一般企業、政府單位等,都有相當大的好處。

然而,這些年來,大家也看到許多學校的老師們苦於沒有足夠的能力選擇、管理與使用以自由軟體為基礎的電腦,不得不放棄這麼棒的教育資源;因此我們期望能以這些年來所累積的技術與知識,組織一間公司,提供顧問諮詢與技術資源,以及相關解決方案,解決學校與老師們的苦惱。

除了學校之外,本公司也提供企業、政府單位等關於自由軟體、自由教材等完整的教育訓練課程,包含課程規劃、外派講師等服務。另外針對有意導入自由軟體系統解決方案的企業,也提供技術顧問諮詢服務,期能將自由軟體所建立的共創、共享、付出的精神注入學校與企業,並發揚光大。